资产管理处召开网上商城采购培训及资产管理工作会议

发布者:资产管理处发布时间:2019-04-01浏览次数:36

2019年3月29日上午9时,我校办公用品、基本办公设备网上商城集中采购培训及资产管理工作会议校部4楼会议室召开,全校各单位、各部门办公室主任及资产管理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资产管理处处长王博主持。

王博处长首先将学校准备实行的办公用品、基本办公设备网上商城集中采购工作从背景依据、采购范围、具体注意事项三个方面向与会人员进行了介绍。他指出,实行网上商城集中采购工作既是省财政厅的政策要求,也符合我校综合改革的需要,势在必行。经学校校长办公会研究,决定从2019年4月起实行全校范围内办公用品、基本办公设备网上商城集中采购。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执行,同时要向单位领导和教职工传达、解释到位。对于采购范围、注意事项等内容王博处长也进行了详尽的说明。

王博处长同时就学校的资产日常管理工作对各位资产管理员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加强新增资产各项基本信息的准确填写,做好数据录入、资产分类、资产条形码粘贴等基础工作。二是要加强现有资产的管理。由于2018年学校刚刚进行资产清查,2019年不进行大规模的资产清查,但对个别学院的重点设备等情况要进行抽检抽查,各单位要做好准备。三是要进一步落实资产管理责任,各单位资产管理员要提高责任意识,加强本单位资产的规范性管理、确保国有资产安全。会上王博处长也代表资产管理处表态,资产管理处全体工作人员将竭诚为各单位各部门提供优质服务、打造良好窗口服务形象,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招标采购科王娇阳老师就网上商城集中采购操作进行了现场操作培训,从子账号登录、商品选择、账期支付方式、采购合同生成、报销流程等环节进行了演示讲解,并制作了操作视频上传到资产管理群及资产管理处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