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四史”学习教育 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

发布者:资产管理处发布时间:2020-12-07浏览次数:10

深化“四史”学习教育 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

    ——纪检监察党支部、资产管理处党支部、审计处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创新性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永续传承,125日上午,纪检监察党支部、资产管理处党支部和审计处党支部全体党员赴抗美援朝纪念馆,开展了以“深化‘四史’学习教育 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走进抗美援朝纪念馆,跟随着讲解员的脚步,全体党员集体参观了纪念馆的全部展厅,聆听着讲解员讲述抗美援朝志愿军先烈们的战斗故事,遥想他们在敌强我弱武器装备水平极为悬殊的情况下,冒着零下30多度的严寒,在白雪皑皑的崇山峻岭中舍生忘死保家卫国的峥嵘岁月,令人激动不已、热血澎湃。志愿军先烈们的遗物,志愿军战歌的珍贵手稿,重现战争场景的立体画,镌刻着抗美援朝英烈模范姓名的纪念墙、血战上甘岭等战时场景深深的触动着每一位党员的心。丰富的历史文物、详实的文献材料、新颖的展陈手段,生动地反映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展示了志愿军将士的英雄气概和不畏强敌、制胜强敌的精神,彰显了中华民族不畏强暴、维护和平的坚定决心。全体党员切身感受到革命前辈始终不渝的理想信念和众志成城的爱国情怀,激发了大家内心强烈的民族自豪感和时代使命感。

    参观结束后,党员们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讨论,纷纷表示思想受到极大的触动,自身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今后要以实际行动传承和弘扬革命先烈们的爱国精神和奉献精神,倍加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以更加积极主动的态度投入到本职工作中去,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此次联合开展的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受到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鼓舞,强化了全体党员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的责任与情怀。在下一步工作中,三个党支部将围绕党员学习教育、组织生活开展、党日活动设计等持续加强沟通协作、经验互动,推动党支部建设的规范性、创新性、实效性不断增强

附:党日活动图片